/  公告   /  風睿能源旗下「海盛風電」遞交風場行政契約 對國內離岸風電市場保持信心 持續投入下輪選商

風睿能源旗下「海盛風電」遞交風場行政契約 對國內離岸風電市場保持信心 持續投入下輪選商

台北,2023年6月 30 日 – 離岸風電標竿開發商「 風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Synera Renewable Energy)」今日宣布,已向經濟部能源局正式遞交旗下「海盛風電(Formosa 4)」之行政契約簽署文件,以此落實對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的承諾,以及加速亞太區域能源轉型的決心。

針對即將啟動的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第二輪競標,開發團隊除表示將持續參與、不會缺席之外,亦期待離岸風電政策於展現延續性和穩定性之際,能盱衡國內外政經局勢的變化,在相關法規上有所因應,適時做出調整,以促進產業健全與蓬勃發展。

風睿能源(SRE)董事長林雍堯表示:「海盛風電遞交行政契約,是專案重要里程碑,團隊接下來將專注於專案融資與建置工程的籌備,達成風場如質如期完成建置。台灣離岸風電歷經十年發展,於今年迎來全球離岸風電需求大爆發,這代表未來幾年將是資金、產能與安裝能量競逐的高峰,在此大環境下,作為根基於台灣的國際風電開發團隊,我們始終以推動整體離岸風電穩步遞進、為RE100的國內供應鏈提供進入國際市場的綠電為使命,同時在兼顧本地市場獨立性和完整性為出發點下,為國內乃至區域能源轉型貢獻心力。而在下階段選商中,我們亦期望看到更具彈性的風場開發條件,讓台灣得以保持區域離岸風電的先驅地位,並和區域夥伴攜手,共同朝淨零排放的永續未來邁進。」

繼順利交付「海洋風電」、「海能風電」後,由風睿能源(SRE)主導的「海盛風電(Formosa 4)」場址位於苗栗通霄外海,於2022年底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階段選商過程中順利獲配容量。鄰近的「海碩風電(Formosa 5)」亦在持續開發,為首個通過環評審查程序之浮動式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