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Formosa 6 海廣離岸風電計畫 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初審審查

Formosa 6 海廣離岸風電計畫 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初審審查

台北,2024年1月30日 –  亞洲離岸風電標竿開發商風睿能源(SRE)今(30)日宣布旗下「海廣風電(Formosa 6)」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正式取得下一階段離岸風電選商的門票。這是風睿能源首座佈局於彰化外海的風場,開發團隊除了感謝環評委員肯定,也表示將全力投入籌備競標,期盼能加速帶動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落實推動亞洲地區能源轉型的承諾。

風睿能源秉持對環境友善的信念,無論在長期深耕的苗栗,抑或在「海廣風電(Formosa 6)」首度造訪的彰化外海,皆致力規劃對環境影響最小的工程設計,包含在此次審查過程中,主動承諾於生態保護、培育及環境監測上的多項行動,顯示開發團隊的用心。

風睿能源(SRE)執行長蘇容儀表示:「我們非常開心,『海廣風電(Formosa 6)』在團隊的努力下,成為風睿能源旗下第一個在彰化區域通過環評初審的風場。隨著COP28落幕,全球共識再次強調了各國應『轉型脫離』化石燃料並加速推動再生能源,作為亞洲離岸風電標竿開發商,風睿能源將運用逾十年的實戰經歷,以海盛(Formosa 4)、海碩(Formosa 5)、海廣(Formosa 6)、海興(Formosa 7)等系列風場組合,持續推進、實現離岸風電穩定遞進的宗旨,為永續未來盡一份心力。」

「海廣風電(Formosa 6)」位於彰化縣線西鄉外海區域,面積約84平方公里,場址離岸最短距離約35公里,水深介於31至46公尺,預計裝設風機容量為14至22MW,採固定式基樁,最大裝置容量可達1,000 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