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風睿能源引領新風潮 再獲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永續獎 

風睿能源引領新風潮 再獲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永續獎 

台北,2023年10月20日 – 亞洲離岸風電標竿開發商風睿能源(SRE)延續其一貫的開創性企業精神,今年以「SRE新風潮」為主題打造出極具未來感的淨零概念展攤,於國內再生能源年度盛會「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再度拿下永續獎,成為了唯一一家入圍並獲獎的離岸風電開發商。不僅延續永續減碳的方向,更進階呈現兼顧環保內涵與簡潔外表的「綠能美學2.0」,再度設立展場新標竿。

今年「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永續獎」共有超過300間企業參展,競爭更勝以往,初選選出15件展場設計參與評選,風睿能源毫無懸念再度獲獎,顯示其品牌形象表裡如一,藉由展覽致力於落實永續的創意與努力屢獲肯定。

風睿能源充分發揚風能無限循環的特性,將永續的理念具象化,建構出無限符號「」造型的展場,象徵再生能源為世界能源轉型創造的無限可能。今年同樣捨棄了繁複的裝飾以及一次性大型木作,以特殊材質結合減法設計,搭配往年製作物被重複利用,所有展覽資訊皆融入大面積LED牆呈現科技互動,再度維持99%皆使用可回收材料,完美呼應近乎零廢棄物的環保目標;其中,引人矚目的流線外觀採用可重複使用的輕鋼架搭建,而牆面材質則選用可回收的蘭花網,除了拆除後能供應農地或溫室建設再次利用,也帶來全面的通透感效果,並成為一大亮點和看點,創意呈現「綠能美學2.0」,別出心裁獲得評審高度評價。

代表受獎的風睿能源營運長陳金榜表示:「企業在去年十一月正式更名,這是我們首次以風睿能源(Synera Renewable Energy,SRE)的名字參展。回首過去展望未來,特別以「SRE新風潮」作為主題,宣示我們積極佈局亞太航向全球的決心,將持續作為忠實的風之追隨者,繼續引領亞太地區離岸風電新潮流。」

無論是2021年即已組建的「離岸風電台灣隊」、以頻受肯定的離岸風電主題繪本《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為基礎持續推進的「離岸風電新能源教育3.0」、或是連續三年一直將綠色永續的企業DNA完整灌注在展攤設計,風睿能源年年引領綠能產業風潮,無論在專業開發建造、品牌傳播及企業CSR領域,每每都成為開創者的角色。開幕活動更與榮獲世界大獎的彰化在地果醬品牌Keya Jam合作,設計別出心裁的點心花束作為開幕賀禮。讓人愛不釋手的伴手禮蔓越莓氣泡水,更是嚴選苗栗小農蔓越莓原汁,以亞洲離岸風電領頭羊之姿,邀請嘉賓一同為台灣淨零未來獻上甜蜜祝福。

風睿能源今年佳績連連,除了年初交付台灣第三座邁入商轉的「海能風電(Formosa 2)」之外,也持續穩健推動「海盛(Formosa 4)」、「海碩(Formosa 5)」的開發,同時放眼明年最新的「海廣(Formosa 6)」、「海興(Formosa 7)」兩項大型專案參與選商,以實際行動加速實現台灣能源轉型願景。今年更啟動「新能源教育推廣計畫3.0」,與木馬文化合作出版、今年入選韓國首爾書展及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的離岸風電原創繪本《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為文本,打造成議題式遊戲教案,巡迴本島及外島辦理種子教師工作坊,在長期深耕的環境教育領域更往前邁進一步。

風睿能源於今年年中也二度獲得「台灣永續行動獎」教育品質項目肯定,此次蟬聯「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永續獎」。連兩年得到雙項永續指標性大獎肯定,再次彰顯風睿能源持續走在前沿,多元且堅實的開創能量掀起全方位新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