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臺灣第二階段潛力場址首座完工風場 海能風電持續打造永續未來

臺灣第二階段潛力場址首座完工風場 海能風電持續打造永續未來

台北,2023 年 5 月 16 日 – 海能風電繼今年初完成47支風機安裝作業,並在三月將全數風機併聯至台電電網後,今(16日)於苗栗外埔漁港舉行「海能馭風,綠電供臺 – 海能風電完工啟用典禮」,宣布海能風電締造臺灣離岸風電第二階段潛力場址、也是疫後首座風場正式完工的重大里程碑。海能風電仍穩健朝向商轉階段邁進,未來將提供376MW潔淨風能,協助臺灣落實能源轉型願景。

海能風電克服臺灣冬季極具挑戰性的天氣狀況,順利在今年1月31日完成47支由西門子歌美颯製造生產的8MW風機安裝作業,緊接著在三月完成全數風機併網作業。上個月,海能風電成功達到建置以來首度滿載發電,在最後的試運轉作業完成後,海能風電正式迎接風場的完工啟用。

風睿能源董事長林雍堯表示:「海能風電是風睿能源(SRE)在臺灣參與並完成交付的第二座大型離岸風電專案。在Stonepeak的強力支持下,我們充分展現一個國際級的在地開發商對於專案推進上的關鍵角色。這項得來不易的成果,彰顯了我們對臺灣能源轉型的堅定承諾,也進一步強化風睿能源在亞洲離岸風電發展的領先地位。我們也期望能夠把在臺灣累積的實際經驗,與開發能量拓展到鄰近國家,對區域內的淨零碳排作出實質的貢獻。」

海能風電(Formosa 2)由捷熱能源 ( JERA )、麥格理資產管理旗下的綠投資集團(Macquarie Asset Management’s Green Investment Group)、風睿能源(Synera Renewable Energy)共同合作開發,其中麥格理綠投資集團獲得獨立運行投資組合公司科理歐永續能源的支持。

海能風電自專案啟動以來,除了致力於供應鏈在地化,也積極培育在地風電產業人才。繼與苗栗的國立聯合大學合作在地高等教育人才培育計畫後,海能風電也藉由繪畫比賽等方式,展開在地中小學環境永續扎根教育,為培育未來綠色人才及能源轉型奠基。

海能風電位於臺灣西北苗栗縣竹南鎮海岸約4 – 10公里處,總裝置容量為376 MW,每年所產的電力可為約 38萬戶家庭提供潔淨風能,並減少 70萬噸的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