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海能風電完成重大里程碑 47支風機已全數於苗栗外海安裝完成

海能風電完成重大里程碑 47支風機已全數於苗栗外海安裝完成

台北,2023年2月1日 – 海能風電宣布已於1月31日完成全數47支風機安裝,接下來將持續推進風機試運轉與後續竣工作業,並在近期開始全力為臺灣提供穩定潔淨能源,進而助力落實能源轉型的目標。

儘管臺灣冬季天氣狀況極具挑戰性,海能風電攜手合作夥伴克服多項困難,並戮力推動工程作業,在去年完成所有水下基礎與海纜安裝作業後,順利讓47支風機矗立於苗栗外海,現已有八成以上的風機開始送電。

海能風電使用由西門子歌美颯製造生產的8MW風機,其葉輪直徑為167公尺、輪轂高116.4公尺,葉片長度則達81公尺。

海能風電(Formosa 2)由捷熱能源 ( JERA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Macquarie’s Green Investment Group)、風睿能源(Synera Renewable Energy)共同合作開發。海能風電完工後的總裝置容量為376 MW,每年所產的電力可為約 38萬戶家庭提供潔淨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