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上緯新能源吹吹風電影院3.0 與苗栗共榮共好

上緯新能源吹吹風電影院3.0 與苗栗共榮共好

苗栗, 2022年10月8日 -台灣離岸風電領頭羊 SRE上緯新能源 長年以苗栗為基地推動國內離岸風電發展,適逢國慶連假,三度攜手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苗栗縣南龍區漁會,以海上風機及絕美夕陽為背景,在竹南龍鳳漁港舉辦今秋最特別的地方創生活動「2022 SRE上緯新能源 吹吹風電影院」。以風場和地方共榮共好為目標,上緯新能源再次結合全台最潮的「Skyline Film 屋頂電影院」團隊,在漁港岸際放映2022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魔法滿屋》,集結跨國風格餐車、街頭藝人表演和繪畫體驗,為苗栗慢漁海岸系列活動,熱鬧揭開序幕。

「SRE上緯新能源 吹吹風電影院」連續三年在龍鳳漁港登場,每年都吸引爆棚人潮參加,已成苗栗在地最具指標性的藝文活動。鑒於疫情影響,許多民眾過去兩年無法出國旅遊,SRE上緯新能源與苗栗縣政府希望透過「吹吹風電影院」,為民眾打造義大利熱那亞漁港式的慢魚體驗,「SRE上緯新能源 吹吹風電影院」結合天然海景、海洋與能源永續、在地創意美食和藝文活動,以「生態」、「安全」、「繁榮」之優質海洋國家為目標,期望讓苗栗鄉親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下,響應海岸線永續發展的理念。

上緯新能源執行長蘇容儀表示:「上緯新能源投入台灣離岸風電開發已經十年,看好台灣離岸風電前景,積極投入此次第三階段區塊開發。我們一路以苗栗為家,希望透過地方創生活動和能源永續教育,和在地居民共享綠能發展成果。上緯新能源的「吹吹風電影院」今年在美食餐車、精彩表演和全台獨創的漁港電影院之餘,特別以《全員出動!補捉風獸因因呼》這部風電繪本為主題,舉辦親子繪畫活動,期待孩子和家長除了感受苗栗漁港之美,也能透過閱讀與藝術深入認識離岸風電與能源永續概念。」

SRE上緯新能源全力支持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產業,長年以苗栗為基地,發展離岸風電綠色能源,除了在苗栗舉辦一連串地方創生和守護海洋活動,SRE上緯新能源和木馬文化合作出版的離岸風電原創繪本《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更以苗栗龍鳳漁港為背景,希望將在地發展離岸風電的真實故事,介紹給讀者和下一代。該繪本不但獲得文化部第44屆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介,更於日前入選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選書,成為台灣文化外交的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