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海能風電穩定推進工程進度 完成12支風機安裝

海能風電穩定推進工程進度 完成12支風機安裝

台北, 2022年07月21日 -海能風電(Formosa 2)今天宣布,已經完成12支風機的安裝作業,且於六月下旬成功併聯至台電電網開始送電。這兩項關鍵里程碑展現出海能風電專案正穩定地朝向商轉的目標前進。

在股東團隊、工程、財務及在地供應鏈夥伴的努力不懈下,儘管上半年氣候不穩,海能風電團隊仍抓緊所有可以進行施工的時段,不僅在今年四月與五月,順利展開了套筒式水下基礎安裝和陣列海纜鋪設工作,更於六月初啟動風機安裝作業,目前水下基礎已完成過半,風機安裝亦已完成逾四分之一。

海能風電專案總監金明海 (Michael Klingele) 表示:「海能團隊目前正全力推進工程進度,接下來將進入海上工程高峰期,即便面對氣候不穩定的挑戰,工程團隊將堅守高標準環安衛規範、以安全且永續的方式繼續風場建置工作,成為台灣綠色能源轉型的關鍵動力。」

海能風電(Formosa 2)由捷熱能源 ( JERA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Macquarie’s Green Investment Group)、上緯新能源(Swancor Renewable Energy)共同合作開發,其中麥格理綠投資集團獲得獨立運行投資組合公司科理歐永續能源的支持。海能風電完工後的總裝置容量為376 MW,每年可為約 38萬戶家庭提供潔淨風能。

海能風場自專案啟動以來,除了致力於供應鏈在地化,也積極培育在地風電產業人才。繼苗栗的國立聯合大學合作在地高等教育人才培育計畫後,海能風電也藉由繪畫比賽等方式,展開在地中小學環境永續扎根教育,為培育未來綠色人才及能源轉型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