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上緯新能源攜手國立臺灣圖書館 推廣離岸風電科普閱讀

上緯新能源攜手國立臺灣圖書館 推廣離岸風電科普閱讀

台北,2022年6月14日-繼2021年成功於苗栗啟動新能源教育推廣計畫,贈書119所國小每校兩本離岸風電教育繪本後,上緯新能源(SRE)14 日再次宣布「2022離岸風電新能源教育推廣計畫」正式啟航,將攜手全臺 6 縣市250 間公共圖書館共同推廣離岸風電新能源教育。上緯新能源執行長蘇容儀代表致贈近 300 本離岸風電科普繪本《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並由國立臺灣圖書館館長李秀鳳代表受贈,希望將離岸風電的科普知識透過閱讀推廣計畫,傳遞給下一代。

除了國立臺灣圖書館,上緯新能源這次的繪本捐贈對象亦包含: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桃園、臺中、高雄市立圖書館等250間公共圖書館,希望透過跨縣市的捐贈行動,擴大新能源教育的服務對象。上緯新能源與圖書館方未來也將合辦故事推廣活動,配合國臺圖年度的「生態永續」閱讀主軸,和讀者分享臺灣本地團隊打造離岸風場的故事。

上緯新能源執行長蘇容儀表示:「作為本地離案風電先驅,上緯新能源對深耕新能源教育有極大的熱忱和使命感,我們不斷尋求跨界合作的機會,希望擴大影響層面,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將離岸風電的科普知識傳遞給下一代,讓更多大朋友小朋友能深入認識新能源,從中培養出永續發展的觀念。很榮幸今年能與國立臺灣圖書館合作,串聯6縣市250家圖書館共襄盛舉,實踐上緯新能源永續與共好的企業目標。」

國立臺灣圖書館是教育部指定的身心障礙專責圖書館,上緯新能源和國台圖這次合作亦特別將《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轉製為「無障礙數位格式電子書」,希望臺灣第一本離岸風電故事繪本,能無礙地為更多讀者所用。

上緯新能源團隊自2012年起投入台灣離岸風電開發,不但是國內離岸風電的領頭羊,更以推廣「新能源教育」為企業核心使命。2021年領先業界,與出版社木馬文化跨界合作,出版國內第一本離岸風電科普教育繪本《全員出動!捕捉風獸因因呼》,並以苗栗作為深耕能源教育的首站。今年 SRE 再接再厲與公共圖書館合作,期盼將繪本裡的新能源知識傳遞給更多讀者,拓展能源教育的深度與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