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上緯新能源響應世界地球日 攜手苗栗通苑漁會聯合淨灘

上緯新能源響應世界地球日 攜手苗栗通苑漁會聯合淨灘

台北,2022年四月二十一日 – 響應2022世界地球日,台灣本地離岸風電標竿開發商上緯新能源(SRE)日前和苗栗通苑漁會攜手舉辦「實踐永續、海洋為家」淨灘活動,號召企業上百名員工和漁會代表,一起到苗栗苑港漁港周邊海岸淨灘,用行動呼應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落實守護海洋、投資地球的理念。

上緯新能源長期在苗栗深耕,並加入「慢魚海岸」計畫,發揚苗栗海岸之美,鼓勵民眾親海、近海、認識海洋。今年特別選在世界地球日前夕,攜手苗栗在地的通苑漁會,和海洋保護倡議組織《RE-THINK重新思考》合作,以淨灘和海廢教育作為年度永續行動的起手勢。除象徵能源永續和守護海洋共存不悖的核心理念,也彰顯本地風電業者致力連結地方,與在地社群共好的決心。活動參與人數逾百人,在遵行最高防疫標準的前提下,於苗栗彩虹橋沿岸清出近500公斤的海洋垃圾。

執行長蘇容儀表示:「上緯新能源所有風場都在苗栗,不少員工長年在苗栗外海或沿岸工作,對這片海洋有很深的連結和情感。因此這次淨灘活動對上緯新能源而言不但是一場回饋鄉里的行動,也是一種努力和宣示,期望以台灣本地開發商的角色樹立典範,讓離岸風場、在地社區與環境永續,往共榮共好的方向前進。」

上緯新能源甫於三月底獲選加入「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聯盟」,是該聯盟內唯一的離岸風電開發商,除了在企業內部推廣永續價值,更積極鼓勵員工參與各項永續計畫。這次淨灘所在地苑港漁港為苗栗重要的觀光漁港之一,但因長年受風吹砂影響,海廢深埋於淤沙的情況相當嚴重,選擇此處淨灘,就是希望從在地視角出發,踏實推動綠能永續、珍惜海洋、保護環境的工作,期待企業每位成員都能成為永續價值的實踐者和行動家。

以成為亞洲永續能源的領導品牌為目標,上緯新能源定調 2022 為企業的永續行動年,在聯合淨灘活動後,接下來將透過一連串綠能教育和地方創生計畫,逐步實踐與環境共生、與地方共榮、與社區共好的永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