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SR   /  上緯新能源(SRE)「吹吹風電影院」打造全台最浪漫漁港文化

上緯新能源(SRE)「吹吹風電影院」打造全台最浪漫漁港文化

苗栗,2021年九月二十八日 – 致力推廣地方創生,促進微型經濟,繼去年在苗栗龍鳳漁港成功舉辦叫好又叫座的「吹吹風電影院」之後,上緯新能源(SRE)今年再度攜手苗栗縣政府與南龍區漁會,合力推出防疫升級版的「吹吹風電影院2.0」,再次將龍鳳漁港變身,成為浪漫又新潮的露天電影院。一方面將苗栗獨特的沿岸景觀、漁港文化推廣至全台:二方面也促進地方觀光,提供民眾難得一見的文化饗宴。

作為本地離岸風電領頭羊,上緯新能源支持苗栗地方創生不遺餘力。2020年起即和苗栗縣政府合作,加入推廣「慢魚海岸」系列活動的行列。今年上緯新能源再次邀請全台最知名、最新潮的露天躺椅電影院「Skyline Film」放映團隊進駐龍鳳漁港,打造五星級的地方文化活動,除了播放露天電影,還邀集台灣各地風格別具的餐車和街頭表演,提供民眾邊觀影,邊吃美食的獨特體驗。

上緯新能源執行長林雍堯表示:「上緯新能源連續兩年在苗栗龍鳳漁港,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旁,舉辦「吹吹風電影院」活動,除了象徵台灣持續朝能源轉型的方向努力,也突顯了企業推動地方創生的強烈意志與決心。今年適逢上緯新能源承擔海洋風電運維兩周年,意義特別重大。」

為了讓現場民眾能無後顧之憂地享受漁港之美,上緯新能源特別以高規格的「室外影廳+間隔座位」,以及實名人流管制、體溫量測、清潔消毒、用餐隔板等系列防疫措施,打造出「防疫嚴謹、心情輕鬆」的高品質活動,讓與會民眾在夕陽風機的絕美海岸邊,戴著專屬耳機,坐著舒適躺椅,安心地觀賞電影,徹底療癒近幾個月因疫情緊繃的心情。

與會的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自上緯新能源吹吹風電影院去年進駐龍鳳漁港後,『逛市集、看風機、吃美食、看電影』的活動組合已成為苗栗後龍沿岸指標性的藝文活動。苗栗縣政府今年很高興能再次與上緯新能源合作,推出防疫加強版的『上緯新能源吹吹風電影院2.0』,除了讓苗栗鄉親與大眾有個安心又浪漫的周末假期,亦凸顯苗栗近年推動『慢魚海岸』、『環境永續』的卓越成績,讓民眾透過難得一見的藝文活動親身感受苗栗漁港之美。」

今年現場播映的電影是以氣候變遷為場景、尊重自然為核心的動畫片「天氣之子」。上緯新能源執行長林雍堯表示,「天氣之子」描述的故事對正面臨氣候危機威脅的我們有很大的反思作用。透過綠色能源的建置和能源轉型的實踐,我們有機會減緩地球暖化帶來的氣候災難,讓下一代生活在更永續的環境裡,這正是上緯新能源在台灣推動離岸風電,在地方推展文化創生的初衷。「我們認為綠色能源不但是達成環境永續的希望,更是推動台灣未來產業發展,及地方文化復興的重要途徑。」

上緯新能源和苗栗海岸有著相當深刻的淵源。先是在外界無人看好下,獨立於2016年在龍鳳漁港外海架設了台灣頭兩支示範風機,2019年底更偕同跨國團隊合力在苗栗外海完成台灣首座商業運轉的離岸風場「海洋風電(Formosa 1)」。今年7月,上緯新能源再宣布和本地菁英開發商與供應鏈合資組成「離岸風電台灣隊(Taiwan Team)」,共同投入苗栗外海大型系列風場「Formosa 4」、「Formosa 5」的規劃開發,苗栗已成為上緯新能源推動台灣離岸風電最重要的基地。

林雍堯強調,上緯新能源一路以來和苗栗地方居民建立了深刻情感,希望透過「吹吹風電影院」將苗栗沿岸之美及獨特的漁港文化介紹給全台灣。上緯新能源在全力推動能源永續目標之餘,更希望以苗栗為基地,與地方居民共享能源轉型、綠能建設的果實,落實上緯新能源與環境共存,社區共生,居民共好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