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上緯新能源無懼疫情衝擊 2021年持續擴大徵才

上緯新能源無懼疫情衝擊 2021年持續擴大徵才

台北,2021 年二月四日 – 全球疫情未見稍歇,景氣循環仍不明朗,唯可再生能源產業參與拚經濟,決心與力道依舊不打折!離岸風力發電本地標竿開發商「上緯新能源(SRE)」今天表示,隨著旗下計畫陸續進行,帶動內外部人力需求,現階段盤點出近五十個、涵蓋各層級與背景職缺,將率先於農曆年前鳴響擴大徵才起跑第一槍!

上緯新能源(SRE)自 2020 年起穩步擴編,在業務範圍全方位開展的考量下,此次釋出的職缺,包括了案場建置設計、機電工程、海事作業、財務規劃、政府審批、運營維護、到行政協調等範疇;這個舉動背後的涵義,一方面反映出台灣可再生能源市場的投資活絡,另方面亦充分展現了企業本身在胃納人才時的多元包容特質。

上緯新能源(SRE)執行長林雍堯指出:「上緯新能源身為國內離岸風力發電標竿開發商,企業願景是成為亞洲地區可再生能源的領導廠商,因此在人才招募和培育上,不論從經濟或社會層面而言,都具有指標性意義。上緯新能源(SRE)致力於提供開放且優良的工作環境,有信心能夠吸引優秀且有志人士加入團隊,為推動凸顯台灣特色的離岸風力發電產業、以及促成相關知識與技術真正扎根本地而共同努力。」

根據全球風能協會(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於 2020 年發布的報告,在離岸風力發電部分,過去由歐洲地區獨領風騷的局面,於接下來的幾年,將由亞洲地區起而代之。繼中國大陸之後,隨著台灣、越南、日本與南韓相繼投入大規模能源轉型工程,將可望加速區域內就業市場暢旺,一路延伸到 2030 年,成為驅動經濟另一波復甦的引擎之一。而其中已經起步的台灣,按照經濟部於 2020 年初估計,在更多風場接連動工、加上市場臻於成熟後,相關產值可望突破兆元規模,並足以創造出近兩萬個具備全球競爭力的高級技能職位。

對此,上緯新能源(SRE)技術長 Rasmus Wandrup 亦呼應:「不論是在技術基礎和人力素質上,台灣都具備相當良好的條件。上緯新能源(SRE)過去率先投入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場(Formosa 1)』的開發建置,同時掌握契機,打造了國內有史以來第一支離岸風力發電場運維陣容且積極練兵,日後待『海能風場(Formosa 2)完工商轉後,第二支運維隊伍亦會成軍,屆時將能夠更完整地釋放出累積多時、且專屬於台灣周邊海域上運作的寶貴經驗與服務能量。」

Rasmus Wandrup 還提到:「除了風場運維服務,上緯新能源(SRE)不久前宣布了位於苗栗縣外海之大型開發計畫『Formosa 4』,其中涉及浮動式平台等次世代技術的應用,對本地團隊而言,不僅將肩負厚實供應鏈的重大責任,未來更可望為台灣進軍國際離岸風力發電市場,打下難能可貴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