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上緯新能源拓展離岸風電版圖

上緯新能源拓展離岸風電版圖

台北,2020 年九月二十二日 – 上緯新能源在美國獨立資產管理顧問公司 Stonepea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支持下,再次引領台灣離岸風力發電市場,於今天宣布將在西北部苗栗縣外海進行總裝置容量為 4.4GW 之大型開發計畫,進一步落實對台灣能源轉型之承諾。

這項開發計畫(Formosa 4)幅員面積廣大,預計涵蓋「海豐(Formosa 4-1)」、「海碩(Formosa 4-2)」、「海盛(Formosa 4-3)」三處深水場域,距苗栗海岸約 18 至 20 公里,未來合併裝置容量將達 4.4GW 之潛力規模,可滿足多達四百五十萬家戶之用電需求。此外,固定式基樁和浮動式平台目前皆在風場建置技術考量之內,屆時將依場域實際狀況而定。上緯新能源已於本周正式向環保署遞交此案。

上緯新能源曾率先開發具示範性質、總裝置容量 128MW、且已進入商業運轉之「海洋離岸風力發電場(Formosa 1)」,以及目前尚在建置中、總裝置容量376MW 之「海能離岸風力發電場(Formosa 2)」。接下來的「Formosa 4」系列風場開發計畫將待通過環評、取得各項必要的政府許可、完成專案合約與融資後展開,期望能在 2025 年之後完工並進入商轉。

上緯新能源執行長林雍堯表示:「上緯新能源自 2019 年起即著手籌備『Formosa 4』系列風場開發計畫。我們對於能夠支持政府推動具有企圖心的離岸風力與再生能源的目標感到十分興奮。透過『Formosa 4』開發計畫,我們將致力於壯大本地供應鏈,同時落實我們成為區域內再生能源產業領導廠商的願景。此外亦將充分藉助過去開發『海洋風場(Formosa 1)』與『海能風場(Formosa 2)』的經驗來建置新的計畫,並期繼續耕耘與苗栗縣政府、以及地方鄉親、產業之友好關係。」

苗栗縣長徐耀昌對於這項新開發案亦表達了支持,並表示:「苗栗外海具備台灣最佳離岸風場的條件,苗栗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最適合開發離岸風力發電能源。苗栗縣正積極發展地方綠能生態系,台灣首座商業規模離岸風場「海洋風電」亦是由上緯新能源擔任主開發商。我們全力支持上緯新能源持續深根苗栗,與地方共同發展苗栗縣的海洋經濟,推動更多的離岸風電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