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上緯新能源啟動全新企業總部 邁向新里程

上緯新能源啟動全新企業總部 邁向新里程

聚焦亞太市場 目標區域再生能源龍頭

【2020年07月14日,台北訊】台灣離岸風力發電發展先驅「上緯新能源」,今天(14日)揭示全新品牌及座落於信義計劃區的企業總部,由Stonepea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董事總經理蔡毅霆(Ryan Chua)、上緯新能源執行長林雍堯共同主持;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游振偉、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與苗栗副縣長鄧桂菊蒞臨指導。身為亞洲地區目前唯一具備完整離岸風電開發、建置經驗的本土開發商,上緯新能源將植基於台灣,放眼海外市場,希冀成為亞太地區可再生能源的領導品牌。

奠基過往實戰經驗 積極佈局亞太市場

執行長林雍堯表示:「上緯新能源作為推動台灣離岸風電的先驅者,於2016年底獨立完成建置台灣首座海氣象觀測塔與兩座示範風機,對台灣離岸風電在法規、供應鏈與基礎建設,做了一次完整的驗證。進而與國際夥伴合作,於2019年底完成台灣首座商業運轉的『海洋風電(Formosa I)』,這一里程碑,不僅串聯上下游供應鏈、進而推動了國內在風場建置的勞動安全、環境保護與海事工程技術,與國際標準逐步接軌,為台灣離岸風力產業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石。」

展望未來,林雍堯進一步指出:「無論在風場開發與建置、風險規避、資產管理、及風場運維等,上緯新能源具備全方位實戰能力,並將積極拓展其他可再生能源領域,例如:太陽能發電、陸域風電等可再生能源項目,進一步希冀將台灣這個植基於台灣的新能源開發團隊,跨入海外市場,成為亞太地區可再生能源的領導品牌」

全新企業總部 打造綠色、在地、人性的辦公環境

上緯新能源成立全新企業總部,象徵公司營運即將邁向新的旅程。企業總部座落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緊鄰台北101大樓,佔地逾400坪。企業總部整體色系以黑灰白為主,偏向工業風的簡約風格,三大設計主軸為「以新能源為主、以台灣為先、以人為本」:

  • 以新能源為主:首先映入眼簾的玄關,以地板黑灰白漸層與流線型天花板,呈現能量流動的意境,置物櫃則以電功率公式的圖像突顯新能源概念的巧思,辦公室以原木為主要設計素材之一,且到處可見綠色植栽,充分顯現對大自然的敬意。
  • 以台灣為先:融入台灣在地特色亦為企業總部設計的一大亮點,八間會議室皆以台灣國家公園命名(墾丁、玉山、陽明山、太魯閣、雪霸、金門、東沙環礁、台江),並在辦公室一隅供奉台灣人的海神-媽祖,在主要會議室的一面牆上,掛著「安全」、「誠信」、「專業」、「團隊」四幅書法墨寶,體現上緯新能源深耕台灣可再生能源發展的核心價值。
  • 以人為本:企業總部的空間規劃以同仁需求為出發,打造友善、符合人性化的工作環境,除了空間寬敞,每張辦公桌都是符合人體工學的升降桌椅,針對平日在外縣市或國外工作的同事,也設立了能「帶著走」的抽屜櫃,及舒適的彈性工作區,並設立可媲美文青風餐廳的咖啡吧和紓壓休息區,讓員工在工作之餘,能隨時充電、舒緩心情。除了隔音效果極佳的會議室以外,亦規劃數個開放討論區,協助同仁激發創意,符合多元、大量協作的工作需求。

執行長林雍堯表示:「上緯新能源的每位同仁都是公司珍貴的資產,透過舒適、溫馨、有設計感的辦公空間,除了展現我們的企業價值外,也希望大家在工作時也兼顧健康與愉悅的心情。另外,公司未來也將持續網羅、培育優秀的人才,期許成為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的最堅實團隊。」